•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新区开展 “洗厂”式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复建
时间: 2020-04-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推进的脚步日益加快。但是企业在抢工时、补损失的心态下,安全生产意识松懈,隐患排查处理不及时,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将会给安全生产带来风险。连日来,高新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复建护航。

  针对企业安全生产,高新区全方位、地毯式、立体化以“洗厂”方式在产业园区开展了现场检查,与企业签订“消防安全管理承诺书”等,不断强化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高新区经发局以危化品企业、消防、“三场所三企业一行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领域为重点,狠抓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自安全生产检查以来,目前高新区经发局已联合应急、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8次,发现整改各类隐患96处,责令停产整顿1家。

  针对项目工地,高新区智能生态城建设发展局、国土与规划建设局等针对建筑工地的现场设备、人员操作等重点环节、重点部分进行了检查,全面消除可能引发各类事故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高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别开展了消防演练、安全生产培训等活动,组织专家和专业监管人员对企业重点岗位人员、新录用人员进行免费安全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集中聘请服务机构或专家对复工小微企业进行安全“体检”,及时发现、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安全生产的问题隐患。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发现整改小微企业的隐患9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