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全县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增贷款近40亿元 “五联”服务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时间: 2020-04-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徐超超 通讯员 陈超 张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多亏德清农商银行的帮助,我们的资金一下子充裕了。”日前,在拿到德清农商银行给予的500万元贷款后,莫干山郡安里君澜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受疫情影响,酒店出现暂时性的周转困难,德清农商银行发放的信用贷款助其渡过了难关。

  “疫情期间,我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以良好的金融服务保障民宿业主的正常资金需求。”德清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宿产业发展的政策实施以来,该行累计发放贷款5790万元,为民宿主们减费让利超80万元。

  除了满足民宿业的资金需求外,三农也是金融服务保障的重点领域。“村里的项目陆续开工,花钱的地方多了。中国农业银行德清县支行的这笔资金就是一阵及时雨。”3月27日,在拿到农行德清县支行发放的全市首笔1000万元村流动资金贷款后,洛舍镇东衡村村委负责人的眉头一下子舒展了开来。

  农行德清县支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该村的资金困难后,发现该村经济实力较强,符合村流动资金贷款条件。通过向省、市分行积极争取支持,及时为其发放了村流动资金贷,用于支持该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农村生态文化。

  眼下,境外疫情给外贸企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针对这一情况,我县金融机构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的金融服务。受疫情影响,浙江百德纺织有限公司的外贸订单出货延后,造成流动资金暂时紧张,湖州银行对其500万元存量贷款给予了无还本续贷,并下调了贷款利率,助其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已为76家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融资余额超30亿元。

  融资问题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反馈,是县金融支持服务专班积极指导推动各金融机构高效服务各行各业的结果。县金融办主任沈杭介绍他们正全面开展联重点企业、联镇(街道)、联金融机构、联产业平台、联行业协会的金融“五联”服务活动,致力于提高我县金融系统的综合服务效率,助推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全县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增贷款近40亿元,其中央行专项再贷款4.5亿元,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注入了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