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高效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时间: 2020-04-09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周五拿到产品检测报告后,我和市场监管局的人员一起过来,帮助你们进行网上申请,尽快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拿到打开国内市场的敲门砖。”昨天上午,德清尚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姚文荣向公司总经理龚立峰传达了一个好消息。

  得到这一消息,龚立峰忍不住为我县“专员+专班”服务机制点赞。上周,县委书记王琴英以服务专员身份走访企业,开展“三进三服务”,并对企业提出了加紧拓展国内市场的建议,但因尚未取得国内生产许可,成为企业打开国内市场的绊脚石。

  让他没想到的是,需求提出后的第二天,驻企服务专员就联系了市场监管局的同志过来帮他们申请国内产品销售的许可证。“产品联系送检前后不到一周,真的很高效”。龚立峰说。

  位于乾元镇的尚邑塑料制品是一家杭资全出口型外贸企业,主要生产冷藏(冷冻)滑块袋和自封袋两大类产品,出口美国和欧洲。

  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多数外贸型企业遭受冲击,但特殊时期下的尚邑却依然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一季度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但是考虑到国外疫情的不确定性,龚立峰产生了拓展国内市场的想法,希望通过国内外市场“两条腿”走路,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国外形势。“随着国内消费观念的改变,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一定会受到欢迎。”龚立峰说。

  围绕企业“国内生产许可申请”和“‘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两项诉求,一系列协调、对接、申请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尚邑的产品被第一时间送往杭州质检中心检测。同时,市场监管局将联系专业公司为企业立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发布提供帮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县在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中,组织500多名驻企专员“一对一”驻点服务企业项目,推出“专班+专员”服务、“助企十招”,建立“一日闭环”工作法,引导全县上下精准高效开展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已经解决各类问题1324个。

  另据了解,我县正在深入开展“三进三服务”驻企解难专项行动,全县各驻企专员赴联系企业、项目,围绕防疫措施落实、生产经营困难化解、惠企政策兑现等开展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平稳健康运行,全力冲刺“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