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人大常委会第5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4-08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第5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明连,副主任陈佐平、方芳、孙政文、宋文金,县级领导姚夏林、杨文华、吴佩勋、赵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县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县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要求,扎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县的生动实践,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贡献人大力量。二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水气土”治理、垃圾分类、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问题开展监督,更好服务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和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开展活动、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等作用,在基层讲好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