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增强定力 提振信心 优化环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3日下午,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奋战一百天冲刺半年红攻坚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团结拼搏、众志成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注入强劲动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罗国建、张林华、杨明连、陈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王琴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以及一年来为德清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企业家及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但挡不住企业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德清前进的坚实步伐。当前,正处于冲刺“半年红”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进一步动员全县团结拼搏、众志成城,鼓足全县冲刺奋进之势,夺取“半年红”“两战赢”全面胜利。

  围绕推动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王琴英强调,德清是靠制造业起家的,必定要靠制造业走向未来。聚焦德清,我们一直有着很深厚的制造业底蕴,制造业始终都是县域发展最坚强的底盘。当前,基于宏观政策形势的总体利好,微观市场主体的魄力决心和德清“新制造业”的逐步起势,我们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定力,继续靠制造业做厚家底、增强动能;更要有十足的信心,看到德清制造业的光明前景,看到自身的优势、底气、后劲。

  王琴英强调,我们将用“倍增的目标”“倍增的支持”为制造业提振“倍增的信心”。牢固树立力争到202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利润、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工业投资、新引进项目投资额“六个倍增”宏伟目标,不断自加压力,努力让企业家更有动力、更有信心去推动跨越发展。具体要以四个方面的“赋能”提升四条“链”为实现路径:我们将强化数字赋能,做强制造业“价值链”,持续深耕智能制造,重点发力“新基建”,扎实推进质量品牌革命,努力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我们将强化科技赋能,做强制造业“创新链”,加大力度整合资源,提升创新协同能力,深化区域合作,打造全域创新生态,持续做强保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在制造业创新发展中实现新突破;我们将强化投资赋能,做强制造业“产业链”,分析透彻现有产业链,明确每条链的延伸方向和发展目标,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提升投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做技改投资,做对外直接投资和国际并购投资,用投资增量带动链条升级;我们将强化平台赋能,做强制造业“要素链”,加强关键性要素植入,开辟一条制造业绿色化转型的新通道,加强要素的差别化配置,为制造业提供更关键、更集约、更高效的要素供给。

  王琴英要求,企业的事、市场的事,就是大事,就是营商环境要做的事。结合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企业办事,我们要实现“三个最少”,做到该整合的整合,该砍掉的砍掉,努力实现企业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企业诉求,我们要实现“三个最快”,以企业码德清试点工作为契机,做到以“码”为池,通过数据融通实现瞬时响应,以“码”为链,通过机制协同形成工作闭环,实现企业“诉求最快能听到、最快能回应、最快能办好”;企业服务,我们要实现“三个更加”,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更加注重政策落地、更加注重企业评价,加大力度打好企业服务“组合拳”。

  敖煜新就开展好“奋战一百天、冲刺半年红”攻坚行动作工作部署。他强调,要紧紧咬住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战赢、半年红”这个总目标,扎实开展工业经济保稳、招商引资引才、重点项目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消费提升、安全隐患见底等六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以“人人身上有担子”的劲头抓攻坚,发扬战斗精神,以“每天都是冲刺”的状态抓攻坚,坚持闭环管理,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韧劲抓攻坚,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新区、各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副县长陈永明宣读表彰及考核结果文件;举行了颁奖仪式;高新区、经开区、相关镇集体签订高质量发展责任书;高新区、经开区、经信局、新安镇、工行、五龙新材、天马轴承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