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德清贡献
时间: 2020-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站在浙江作为“三个地”和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的高度,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争创优势的务实举措、攻坚破难的实干担当,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德清贡献。

  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这既是对宁波、湖州、杭州,也是对全省各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鞭策。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使命,奋力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浙江、来湖州考察为动力,在学习贯彻上做好“三个转化”。要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在增进使命感中收获更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推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不断强化当好“重要窗口”的工作标准与责任担当;在体悟亲切感中收获更强发展信心,继续坚定信心,奋勇向前,持之以恒把各项既定部署抓紧抓细,确保抓出新成效、干出新业绩;在强化方向感中收获更足精神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与重要部署为新起点、新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再出发、再提升,以加压奋进姿态力争交出高质量发展更优答卷。要转化为争创优势的务实举措。以更高标准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战赢”,一方面,要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严控无症状感染者作为防反弹的着力点,继续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的管控力度,另一方面,也要看到疫情蕴含的机遇,把复工复产的过程变为转型升级的过程;以更高标准强化数字赋能与制度变革的“双引擎”,立足于推进“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建设,加大力度向上对接,借势借力推动我县装备制造、绿色家居、生物医药等传统产业的“产业数字化”和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数字产业化”,加快形成集群效应;以更高标准强化开放融入与城乡融合的“大联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得更牢,更大力度推进《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构建“内部一体融合”与“对外区域联动”相互作用、同步发力的良好格局。要转化为攻坚破难的实干担当,建强组织抓落实,进一步聚焦政治功能,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升能力抓落实,做到在重大斗争中培养锻炼干部,全面提升干部推动发展能力、服务协调能力、化解风险能力;改进作风抓落实,在深化“三进三服务”过程中,时刻靠前、始终下沉,常态化开展“专班+专员”服务,切实让企业基层的声音、意见、诉求“听得到、看得到、办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