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把握好“稳”的总体局面把握住“进”的总体态势
时间: 2020-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全县“两手硬、两战赢”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县领导敖煜新、陈健等参加。

  王琴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各项工作、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奋战一百天冲刺半年红攻坚动员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把握好“稳”的总体局面,把握住“进”的总体态势,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王琴英强调,严控风险、消除隐患,把握好“稳”的总体局面。一方面,对已经明确的风险点,要坚决果断防控到位。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新的风险点,进一步升级强化防控举措,切实把防控的探头由“确诊病例”向“无症状感染者”延伸;进一步突出基层源头预防,持续调动村、社区、企业、工地等最基层单位积极性,确保守住“小门”;进一步加强重要时间节点把控,针对性做好开学返校防控工作各项准备,采取闭环式管理,保持好我县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同时,也要针对性做好德清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怀、疫情防控指导等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对经济社会运行各方面的风险隐患,要深入排查、有效防范。全面加强社会综治、工矿企业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隐患排查,做好请示报告工作,为“两战赢”营造安全平稳的良好环境。

  王琴英强调,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握住“进”的总体态势。紧紧围绕“奋战一百天、冲刺半年红”这个总的目标任务,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为载体,努力实现下半年提质增速、夺回上半年损失。要出实招、出实效,继续做好强投资、优服务、快落地三篇文章,明确发展路径,用“新营销”放大传统比较优势,用“新基建”集成新兴产业优势,用“新品牌”巩固营商环境优势,助力重大项目攻坚和选商引才见到新成效。要敢担当、敢抢先,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充分把握与发挥在数字乡村一张图、企业码试点等方面的现实基础和先发优势,拿出超常规的政策和举措,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会上,县防控办、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统计局,高新区及各镇(街道)分别汇报;有关县领导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