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危化品企业隐患“洗楼”见底
时间: 2020-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通讯员 陈宽顺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卸货过程中如果物料泄漏你们有什么样的应急措施?应急设备是否定期检查?目前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带我们去看看。”

  日前,德清县应急管理局率4名省级危化品安全专家,来到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开展了隐患“洗楼”见底行动。企业负责人陈利权随即带领专家,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查看。

  “这个通风设备打开我看看。”在油漆成品仓库,专家又当场抽查了部分通风设备,在核实了设备均一切正常后,又翻看了企业通风设备日常检查情况。在罐区控制室,专家组一行还对各罐区的液位报警装置是否进行连锁,连锁的设定值是否准确等进行了一一核对,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完善措施。驻点干部、新市镇经济发展部副主任吴少杰告诉记者,根据“洗楼”工作要求,之后,他将会每天到该企业开展全方位检查服务。

  此次各专家分四组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9方面、418项,通过查看台账、询问了解、现场核实、员工测试等多种方式,先后对该公司设施设备管理、应急消防措施、工艺仪表状态、特殊岗位操作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安全诊断。下阶段,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每次“洗”一家企业的细致程度,持续开展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洗楼”见底,确保隐患深入查、整改全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