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发展是应对困难的最好武器
时间: 2020-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盛永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清气澄余滓,杳然天界高。”刚刚过去的一周,恰逢一年一度清明节。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人们追思故人,缅怀英烈,目的是让逝者安息,为生者奋发!恰如清明时节天地新生、万物复萌的时序意涵,知道珍惜才有家国情怀,学会干事才是当务之急,唯有发展才能向难求成。

  上周,最让人激动不已的,是我县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凯旋。“我省援鄂第三批返浙医疗队来德清莫干山集中休养”“德清最后一批‘援鄂战士’平安返浙““德清人民以实际行动向援鄂战士致敬”“援鄂医护曹伟伟唐芳芳结束隔离休养回到德清”等一批新闻报道,表达了对“战疫英雄”带着捷报凯旋的诚挚祝福,彰显了向英雄们致敬的最美好方式——春暖花开,在奋斗中重启生产生活,更好地向未来出发,以“双胜利”来回报英雄们的“搏命”付出。

  上周,最让人憧憬期待的,是我县谋划打造“浙北硅谷”。据报道,“浙北硅谷”是以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为源点,以德清县为核心区块,覆盖湖州全域,辐射嘉兴及其他长三角地区的高新技术创新与发展中心,是支撑G60科创走廊浙北地区的重要战略节点,无疑将成为我县牵动发展全局的“发动机”和“加速器”。而除了谋划中的“浙北硅谷”,上周好消息接二连三:79个总金额达190亿元的项目“云签约”、蝉联市对县区综合考核“六连冠”、杭州绕城西复线主线昨日贯通、平安指数再获全市第一、新增一“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等。“夫战,气也!”的确,好消息来得正是时候。它可以看作是对连日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回报。

  上周,最让人倍感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考察。殷殷嘱托记心间,不负韶华争朝夕,总书记考察浙江在我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4月3日本报对此作了综述报道。正如文中所言,“激动与喜悦之余,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发展的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和坎坷,一定会碰到大大小小的困难。逆境对于弱者可能是深渊,而对于强者则是锻炼成钢的熔炉。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当前的逆境必将成为我县加快实现赶超发展的契机,成为德清在破立并举中迈向高质量发展行程中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