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创建不停歇“路长”在路上
时间: 2020-04-07 来源: 作者: |记者 韩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三天,在城区的一些道路上,依然能看到“路长”们的身影,他们并没有因为假期而停下创建的脚步,持续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加油。

  千秋街中兴路至兴康路是县商务局“路长制”的责任路段,上午九点,志愿者郑梦泽就和同事来到了现场,开始当天的“路长制”巡查。两人手中都拿着长钳和垃圾袋,一边走一边拾起地面上的垃圾,不时地还对蓝框内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进行调整。当巡查至一个通道时,郑梦泽发现该处违规停放着一辆车,堵住了通道。经过现场询问,郑梦泽找到了车主。在他的劝导下,车主立刻将违停的车辆驶离了通道。

  据了解,平日里在该路段巡查一个来回需要一个多小时,而节假日路上行人较多,巡查的时间就更长了。“今天半圈下来,已经一个小时了,我想我们仔细一点,认真一点,创建的进度就会加快一点。”郑梦泽说道。

  春晖街是县交通局的“路长制”责任路段,当天,两名志愿者九点多就开始上路巡查。据了解,春晖街全长一公里左右,沿路有小区还有商铺,除了绿化带内有犬只留下的粪便外,商铺门前的烟蒂也不在少数。“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文明创建是事关所有人的大事,人人有责。”县交通局志愿者于文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