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坚定信心 精准服务 推动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时间: 2020-04-02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率相关部门赴乾元镇走访调研外贸企业,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她强调,要清醒分析研判境外疫情对外贸企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坚定信心、积极应对、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切实加强政策支持,精准服务破难解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副县长金明龙参加。

  调研期间,王琴英一行先后前往克鲁森纺织、意博高科、尚邑塑料制品,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对外贸形势的分析以及应对的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应对之策。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相关部门当场给予了回应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跟进服务解决。

  王琴英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外贸企业克服困难复工复产,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提振了发展信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外贸领域带来新的挑战,发展不确定性急剧增加。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她鼓励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努力化危为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琴英强调,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准确研判、主动出击,持续做好技改提升、产品创新、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积极扩大内需份额,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切实加强政策支持,以政策的针对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相关部门、镇(街道)、高新区要确保政策宣传、兑现到位,减轻企业负担,为外贸企业提供及时帮助;要把企业服务开展得更实、更细、更精准,以务实举措推动精准对接,结合“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切实发挥助企“专班+专员”工作机制作用,着力解决企业市场开拓、国际物流、人才引流、项目建设等需求,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全力推动外贸企业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