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0-04-01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30日下午,县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琴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敖煜新、陈亦平等县委财经委员会其他成员,有关县领导和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集中财力办大事、减税降费、议题征集等情况汇报,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清县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方案》。王琴英指出,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方案是新时期加强财政管理的重大安排,将有助于增强决策部署的科学性、提高财政风险防控能力、强化政策指导约束作用。前期,县财政局和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在起草该文件时候做到了及时有效、作出了科学安排,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精准挖掘潜力,深入研究政策,千方百计挖潜,切实做好配套改革的推进;聚焦重点项目,区分轻重缓急,优先把资金配置到急需必须处;积极向上争取,尤其在当前“两手硬、两战赢”这个特殊阶段,多向国家和省级层面争取对口项目、政策、资金和指标,让上级的资金资源更多地落地德清;强化制度刚性,严格执行政策体系要求,确保更好发挥财政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在听取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后,王琴英指出,去年以来,我们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更多企业受益,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我们要清楚认识到,一方面,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需求,必须无条件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这既是企业所盼,也是政府所能,必须高标准执行到位。她强调,要有效引导预期,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强化政策宣传力度,真正让特殊时期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激发活力;优化管理服务,做到该简化的程序简化,能精简的材料精简,尤其在疫情当前,要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稳步拓宽网上办税事项范围,建立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统计分析,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好产业链、上下游、国内外经济动态分析,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切实为健康良好发展提供必要的财力保障。

  会议还就县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议题征集办法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