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向战“疫”英雄致敬!
时间: 2020-03-30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付露波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8日下午,我省援鄂第三批返浙医疗队回到浙江,赴德清进行集中休养。我县65万人民怀着最崇高的敬意,用最高的礼仪和最周道的服务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骑警开道,警笛长鸣。15点15分,载着335名“白衣战士”的大巴从高速口驶入德清大道,沿路翘首等待的我县公安干警、综合执法队员和医务人员代表、志愿者、热心群众以及腰鼓队夹道欢迎,拉着横幅,举着手牌,挥动红旗,齐声高喊“英雄们辛苦了!”

  仿佛是知晓了英雄归来,15时43分,莫干山雪后初霁,春色勃发。在金色阳光映照下,11辆大巴车组成的车队缓缓驶入莫干山旅游度假区集散中心。车辆驶近,道路两旁聚集了数百名自发前来的群众,夹道欢迎:“欢迎英雄回家!”“德清人民欢迎你!”队员们隔着车窗,热情地挥手回应。

  县领导王琴英、敖煜新、罗国建、张林华、杨明连、陈健等挥舞着国旗,与医疗队员家属和群众一道在现场迎接医疗队员的到来,我县第三批援鄂的5名医护人员也在其中。英雄如约,平安凯旋!在医疗队逆行出征的49个日日夜夜,医护人员在前线的情况也时时刻刻牵动着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心。出征时的深情送别,元宵节前视频连线,走访慰问队员家属……今天,他们圆满完成任务,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在响彻现场的掌声中,在崇高敬意的目光中,医疗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走下车,一面面火红的队旗迎风招展。这支英雄团队是浙江援鄂医疗队中人数最多、收治患者最多、换防次数最多的队伍。2月9日抵达武汉,连续工作49天,先后转战了黄陂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等。在武汉期间,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累计治愈出院1067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现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鲜花和德清吉祥物朱鹮,寓意着对他们的诚挚祝福。此时,医疗队员们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扫长途奔波的疲惫,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此刻,在一片真情的感染下,亲人间相互拥抱,同事间相互问候,满眶热泪滑落。为表感谢,更有不少医疗队员将手中的一束束鲜花送到了德清老百姓手中。

  王琴英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欢迎英雄们凯旋。她充满感情地用三句话表达了对医疗队员们的一片心意。一是真诚致敬。2月9日,在疫情发展最艰难、救治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你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光荣地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武汉大会战”,一直战斗到春天来临、武汉樱花盛开,莫干山杜鹃展颜,为夺取战“疫”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县四套班子领导和65万德清人民,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二是热情欢迎。莫干山最美的风景是春天的花与冬天的雪。今天春雪过后、阳光明媚,这些都和德清百姓的心情一样,都愿以最热的心、最盛的情和最诚的意,欢迎大家的到来,为大家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三是衷心祝愿。莫干山是一个可以裸心的地方,衷心希望大家在前线连续奋战近两个月后,可以在这里来一次彻彻底底的休养,在尽享美好环境的同时,搭载上更强的动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共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暖的话语鼓舞激励着现场每一位医护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抗击疫情的战斗经历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警卫车和警卫摩托的全程护航下,医疗队队员们乘车前往皇后饭店、芦花荡饭店、白云饭店、莫干山庄等地集中休养15天。王琴英、敖煜新、罗国建、张林华、杨明连、陈健向队员们挥手致意,目送车队渐渐远去。

  仪式前,县领导王琴英、洪延艳赴休养点就接待准备工作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