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杭德城际铁路项目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杭德城际铁路项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明连,副主任陈佐平、方芳、孙政文、宋文金,党组成员姚夏林、赵震参加调研。

  罗国建一行先后前往康乾街道、武康街道、莫干山高新区、下渚湖街道等地,对杭德城际铁路项目初步规划中德清境内的线路布局、站点设置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查阅图纸了解杭德城际铁路线性走向,并对各个站点布设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据悉,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起于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新兴路站,止于杭宁高铁德清站,德清境内约23.1公里,项目投资估算约184.7亿元。去年11月,杭德城际铁路项目完成工程项目可研招标工作并正式启动可行性研究。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勘察成果稿、地形图测绘中间稿、客流预测中间稿、管线调查和建构筑调查、工可报告、土地预测绘、涉铁专题研究初稿已经完成。

  考察中,罗国建强调,城际铁路的线性及站点布设,要充分论证,统筹兼顾,综合考虑,依托城际铁路建设的有利条件,积极探索站点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充分开发和利用地上地下空间,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力争把这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