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春晖公园桂花闹春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风熏得百花闹,杏红桃粉樱花娇。春分过后,气温的悄然回升,迎来了一场盛花期,春晖公园的各类花儿相继盛开。不少市民来到这里踏青、赏花、放风筝。日前,记者在公园里看到,连桂花都来争春,阵阵芬芳引得游人醉。

  “本来是来看郁金香,没想到闻到阵阵桂花香,一开始还以为是错觉。”市民张女士说,走到桃花岛附近才看到,几棵桂花树,郁郁葱葱的枝头间,挂着一丛丛黄色花朵,让人错以为现在是秋季。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公园管理科科长何卫芳告诉记者,桂花开花与这段时间气温升高以及品种有关。目前春晖公园的桂花岛共有桂花树70多棵,主要是丹桂和四季桂两个品种。其中,丹桂由于气温的影响,有少许绽放,而四季桂又叫月月桂,一年四季均有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