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线上线下抗疫防痨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沈志香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0年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禹越镇卫生院开展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肺结核是2019年全球传染病的头号杀手。学习一点防治知识,将让你终身受益。”禹越卫生院院长王伟介绍,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结核病又叫“痨病”,由结核杆菌引起,主要侵害人体肺部,发生肺结核。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活动前一天,禹越卫生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参与线上抗疫防痨知识竞赛,增强相关疾病防治知识。活动日当天,医护人员还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健康指导和公共场所复工抗疫指导,将结核病宣传海报、折页送到走访企业和公共场所,并向他们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重视结核病防控工作。

  在走访中,医护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