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高铁站客流量回升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随着疫情有所好转,加上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我县高铁德清站客流量逐步回升,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站点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昨天,记者前往高铁德清站了解情况。

  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高铁德清站看到,相比前段的冷清,如今的高铁站站口热闹了许多,乘客拎着大包小包进站、出站,一旁道路上接送乘客的车辆排起了队。据了解,乘客中不少是外出复工者或是回老家的外来务工人员。

  “先坐高铁去杭州,再回广州。”前去广州复工的乘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国内疫情基本已经控制住,途经的高铁站以及其他公共交通站点都设立了防疫检测点的情况下,现在回去复工还是比较安心的。

  像刘女士一样对路上各站点防疫工作感到放心的乘客还有很多,而这样的安全感在我县高铁德清站的防疫检测点就能获得。

  记者看到,进出站的乘客要经过层层登记检测、杀菌消毒后才可通过。在出站区等待乘客上车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表示,乘客上车前都已经在出站口进行过检测与消毒,他在载客时也比较放心。

  高铁德清站站长张强表示,从2月份日均进站人数200余位,出站人数100余位,到现在日均进站人数1100位,日均出站人数1600位。在客流量逐步回升的当下,各站点通过一道道人工防疫“门”,把牢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第一关,也将在一切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客流量继续稳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