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治超”守护复工复产路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陈小芬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人员、车辆流动逐渐加大。为维护公路交通运输秩序,我县交通局公路部门在09省道、下仁公路等地开展治超突击行动。

  一直以来,工程渣土(特别是外来渣土)乱倾倒、私自设立建筑垃圾弃置场地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本次治超行动,县路政大队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重点路段、运行规律,出动机动中队和三个中队,采取“路面布控”“突击”“杀回马枪”等方式进行治超整治,重点打击了运输砂石矿料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在重点路段对装满渣土砂石的工程车进行拦截,检查有效证件,并引导至超限监测站检测。此次行动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10辆,超限率达100%,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车辆,保障了公路桥梁安全完好,确保了复工复产期间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公路部门将继续推行治超工作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力度,坚持疫情防控和治超“两手抓”,确保公路交通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树牢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装载,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