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茶农隔屏卖新茶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诸悦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雷一响,万物复苏,我们家的白茶宝宝们已经长得这么好了,已经达到了采摘标准……”3月23日,舞阳街道城山村里梅畈茶场的100亩白茶迎来了采摘期。茶场主张玉芬置身茶山间,腰垮小竹篓,娴熟地采摘下一片片毛茸茸、绿油油的嫩芽,在抖音直播间向大家展示采茶的过程。

  虽说种茶已有十年之久,但是线上直播还是头一次,操作起来难免有些生疏。不过,经过前一晚的预热,直播间的粉丝开始渐渐多了起来。“已经有人预定了十几斤的干茶。”看着一个又一个人进入直播室观看自己的直播,张玉芬也越来越有自信了。

  张玉芬说,自家的茶园海拔300~400米,光照和温度适宜,非常适合白茶生长。得益于前几天的两场春雨,芽尖儿长到了2厘米多,是采摘的最佳时期。“这几天新茶上市,也是直播销售的最佳时机。”张玉芬告诉记者,再忙,自己也会每天抽4小时进行两场直播,她说,看过直播的顾客会更信任店铺。

  除了直播采茶,她还直播手工炒茶过程,一方面是新茶上市送福利——手工炒制的茶口感更浓郁;另外,透明展示整个制茶过程,能让顾客购买得更放心。张玉芬告诉记者,今年隔着屏幕卖新茶,靠的依旧是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