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乾元镇开展问题隐患专项整治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董华 通讯员 杨文金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乾元镇安监工作人员在排摸问题隐患时发现,浙江华凯木业有限公司存在车间操作规程未上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无记录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即责令该公司进行限期整改。

  从生产安全到消防安全,从环境安全到交通安全、民生安全,连日来,乾元镇从“五大安全领域”入手,开展问题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综合性治理和联合执法监督,守牢乾元平安底线。

  针对危化品企业、小微企业,乾元镇通过隐患点位排查、第三方专项检测等形式,全面排查全镇工矿企业,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分类实施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彻底不反弹。而在日常消防检查工作中,乾元镇突出居住出租房、沿街店面房、企业、集中隔离点、宾馆民宿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城市安全最重要的是环境安全。乾元镇以“水气土”治理为基础,全面落实东苕溪饮用水源保护、国有水面治理、各类污水排放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地扬尘治理、渣土、固废倾倒、土壤污染管控与修复等工作。

  与此同时,乾元镇通过强化交通隐患点位排查、落实机动车源头管理、强化路面执法、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在民生安全方面,通过全面排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违法案件线索信息,移交相关部门、站所,及时进行处置。

  据了解,各村、社区将对照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管理,并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