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吉利在德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开展测试
时间: 2020-03-26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复工后的德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率先迎来了吉利前来开展相关测试工作。目前,测试场采用预约机制接受车企进场测试。测试场的运营商——德清车百高新智能汽车示范区运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继东介绍,测试场采用预约机制安排车企进场测试,所有人员需通过体温检测、凭绿码进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渐趋稳定,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都在不断加速。自动驾驶作为全球关注的科技焦点,已成为众多车企研发的主要方向,也是未来出行方式改变的重要落脚点。当前,众多车企也开始陆续启动了自动驾驶测试工作。

  吉利布局自动驾驶已有多年。去年10月,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德清召开期间,吉利汽车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刘卫国在演讲中就表示,在吉利规划的自动驾驶路线图中,2020年底或者2021年,会实现一些有条件的自动驾驶,更高度的自动驾驶。2023年到2024年,会结合车路协同包括5G等等一些技术,实现更高度的自动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我县启动创建全省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以来,德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的启用也吸引众多车企前来开展测试。据介绍,自去年测试场启用以来,已有牧月科技、维宁儿、吉利等车企前来开展相关测试工作。接下来,德邦、酷哇、吉利等车企已预约前来开展测试。

  相比国内其他测试场,德清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突出前沿技术应用,打造了“封闭场地+模拟仿真”双赛道模式。该系统能够模拟复杂的交通流模型,具有高效、安全、可重复以及可扩展性等特点,与封闭区域测试形成有效互补,从而实现对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性的有效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