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突出抓好事前防范
时间: 2020-03-2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实习记者 白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突出抓基层、抓事前两大重点,以动真碰硬、敢动真格的态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发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成绩后,敖煜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清醒看到问题不足和突出短板,真正做到认识到位、重视到位。

  敖煜新强调,要进一步抓牢“事前”,强化“洗楼”式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洗到底、洗清楚,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强化“数字”式监测预警,运用好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隐患监测和排查的精准性;强化“点穴”式精准治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治,确保整改彻底、见行见效;强化“清单”式问题整改,加快形成“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加强销号制管控,坚决做到不整治到位决不放过;强化“闭环”式责任倒查,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基础保障,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大执法保障力度,注重工作统筹,强化联动配合,推动社会共治,切实形成真抓实干、务求高效的工作格局,真正让安全意识内化为全社会的思想自觉、让安全准则外化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敖煜新强调,各镇街、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马上部署、立即行动,全员上岗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矿商贸企业、建筑施工、燃气煤气、特种设备、学校复学等领域,深入细致排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和火灾情况,部署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有关单位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