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李占国来德开展“三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3-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董华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县领导王琴英、敖煜新,县人民法院院长方海明分别陪同。

  调研中,李占国一行首先来到县法院,实地考察了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民事审判三庭、综合审判庭、执行服务专区、执行指挥中心等地。2019年度,德清县法院执行局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4536件,同比上升4.88%;结案4540件,同比上升1.32%,12个月以上未结案数、执行标的到位率、执行标的清偿率等7项执行工作质效评估(调研)主要数据均位居全省前十位。每到一处,李占国都与基层一线法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案件办理、司法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应用及田芳执行工作室工作开展等情况。李占国充分肯定德清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果,他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送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富有成效的创新举措和扎实有效的工作,预防和发现虚假诉讼等妨碍诉讼行为,切实捍卫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要强化司法为民,找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积极探索新型诉讼模式,利用好“互联网+”和无纸化办案办公模式,不断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

  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先后整合了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社会治理服务资源,自去年5月实体化运作以来,开展民商事立案1747件,组织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79件。现场,李占国详细了解中心矛盾纠纷分流、化解模式以及法院入驻调解团队工作情况,走进老施工作室,与调解员亲切交谈,并对中心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希望中心贴近实际,探索统一受理、分类化解的运行模式,真正让群众办事更快捷、更方便、更满意。

  调研中,李占国一行还分赴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和五四村,分别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潘美儿、孙国文,听取部分在德省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在五四村,李占国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五四村游客服务中心、乡村青年创客中心、幸福邻里中心、村委便民服务中心等,细致了解村庄建设规划、乡村旅游发展、数字化治理等情况。李占国对五四村高质量发展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五四村新农村建设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是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好典型。希望五四村牢牢把握“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标杆村”的总目标,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和基层数字化治理,努力创造新时代乡村社会治理新样板。

  当天,李占国一行还来到莫干山镇燎原村,实地考察我县莫干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乡村旅游新业态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