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咬紧牙关咬定目标 因时因势主动应对
时间: 2020-03-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全县“两手硬、两战赢”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县领导敖煜新、陈健等参加。

  王琴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抓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咬紧牙关,咬定目标,因时因势主动应对,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琴英强调,疫情防控要咬紧牙关、因时而进。一方面,要把防境外输入作为工作重点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做到排查排摸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对隐瞒重要信息的情况要依法追究、严加处置。同时,加强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帮助和心理疏导,协调解决好防护医疗物资紧缺等问题,把工作做得更有温度。另一方面,要适应国内防控形势变化调整工作举措。高新区、镇(街道)和企业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返岗人员居厂隔离和后续跟踪管控,使他们能够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返德人员,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和风险防控辅导,最大程度降低境外返德途中的感染风险;继续管好小门,加强民宿管控,做好民宿入住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积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促进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实现疫情防控举措由阶段性安排向制度化转变。

  王琴英强调,经济发展要咬定目标、因势而动。一是发挥消费支出恢复的基础性作用,必须把促进短期消费尽快回升作为一个政策重点,确保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前提下,以更有效的手段刺激百姓消费欲望、刺激消费市场恢复。二是发挥有效投资对冲的关键性作用,在项目双进双产、投资结构、有效投资上再发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投资的影响。三是发挥外贸开放稳定的带动作用,提前谋划拓展替代市场,适度做好原料储备,瞄准全球抗疫市场,强化出口风险应对,力争一季度交出更好成绩单,为全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王琴英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防灾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排查整改,严肃问责追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及时兑现政策,切实把各项政策用好用足用出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要求,面对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再认识再评估,早谋划早准备,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要以拼的干劲和超常规的举措抓工作抓发展,充分调动各方主观能动性,抢时间、抢进度,努力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大数据局、统计局、高新区经发局及各镇(街道)分别汇报;有关县领导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