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带了”口罩却不“戴上”口罩
时间: 2020-03-13 来源: 作者: |记者 倪忆雪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反映:在疫情仍处于关键期的当下,三桥早园笋交易市场的笋农和收笋户们没有做好防疫措施,摘下了口罩,光着脸聚在一起做买卖。

  昨天,记者前往三桥早园笋交易市场了解具体情况,市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中午12时,三桥早园笋交易市场一派热闹景象。记者发现,市场内近三分之一的人都没有正确佩戴好口罩,甚至有一些农户根本就没有戴口罩。笋农和收笋户们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在面对面交易,每个人之间只有半米不到的距离。这个市场,每天进进出出足有上百号人。

  “口罩我带了,放在兜里了”,“带了”口罩却不“戴上”口罩,“闷得慌,我摘下透透气。”,戴了口罩却扯在下巴处,这是许多笋农的一致做法,在疫情逐渐转好的当下,“出门戴好口罩”更像是成了一句“口号”,而并不明白,在疫情期间,口罩是自我防护的最有效措施,戴口罩是为了自身健康安全,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负责。

  对于此类现象,阜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看到没有戴口罩的笋农,他们一般都会上前提醒,但是对方没一会又摘下来了。对于“不戴口罩”的笋农和收笋户,工作人员只能提供建议却不能强制要求,对此很无奈。

  一旁,独自坐着,规范佩戴口罩的收笋户告诉记者,疫情仍未过去,平常在买卖过程中还是要注意做好防疫措施,工作人员反复提醒都是为了我们大家好,应该好好听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