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湖北籍货车司机写来感谢信 054507民警你在哪里
时间: 2020-03-05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通讯员 赵学良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真的很想感谢他,是他让我一个在外漂泊的湖北人,感受到了看到家人的感觉……”日前,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湖州市公安局,寄信人是一位常年在高速上奔走的湖北籍货车司机,名叫李伟。信中几次提及的“他”是禹越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几次询问都没问出好心人的名字,但民警胸前的那一串警号“054507”,深深刻在了李伟脑海里。

  谈及自己遇到这位民警的经过,李伟表示,是最迷茫无助时看到的希望和温暖。作为一名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李伟常年都在全国各地奔走,很多时候吃、住都在货车上。还提及大年三十都未曾回湖北,因为忙着运输货物。1月26日,李伟从成都装货出发前往杭州。随着疫情暴发,李伟开始担忧自己该何去何从。

  “大家都忙着抗击疫情,货物运输暂停了,我不想给当地政府添麻烦,但也回不了湖北,我实在不知该去哪儿。”李伟坦言,当时他只好带着一车货,一直奔走在高速上,偶尔经停服务站稍作休息。车上没有过多的食物,天天吃着泡面,让他身心疲惫。直到来到S13练杭高速德清服务站,德清禹越派出所民警,对其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

  当时怕给别人添麻烦,李伟看到人也不敢下车。民警主动上前,把自己的食物补给送给他,还为其打来开水。随后还多次关心询问,并为其安排了住宿。这让李伟感动得哭了。

  通过感谢信,市公安局很快找到了这位警号“054507”的民警,他就是当时在高速服务区附近执勤的禹越派出所副所长江洁宁。

  虽然李伟户籍身份、车辆信息都是来自湖北,但当时执勤民警江洁宁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李伟的安全。当天,民警在确认李伟未曾回过湖北后,及时为其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安抚其情绪。看到李伟在货车上吃住都十分不便,于是想到了为其安排住宿。经过沟通,李伟表示愿意前往禹越镇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并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进行临时医学隔离观察14天。

  “在隔离的14天里,这位警号054507的民警时常给我打电话,还给我送来零食。”在感谢信中,李伟这样写道。然而每次想询问民警名字表示感谢时,民警都只笑笑说,这是应该做的。

  2月22日,随着隔离期满,李伟回到了高速服务站,而此时,货物运输也已恢复正常。临别前,民警还特地赶来,送了李伟几个口罩和一些食物,叮嘱其注意安全。短短几分钟交流,再次让李伟红了眼眶。将货物运输到杭州后,李伟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一封感谢信。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连线,找到了司机李伟,他已载着货物再次奔走在高速上。李伟说,想再次说声谢谢,谢谢始终坚守在岗的民警们,谢谢临时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事后,面对李伟的感谢,江洁宁坦言,疫情来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战斗,所以在这样特殊时期,始终有信心,有底气,去坚守岗位,帮助更多的人。当下,最希望的是疫情早日过去,让大家每一天都能安心出门,安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