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文字:   打印

民警严守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 2020-02-29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明辉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我县正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作为法律保障服务专班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县公安机关一直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基础保障工作,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铁路客运站点是外省市人员进入德清的第一个落脚点,也是防控疫情输入的最前线。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县公安局便设立了执勤点,负责维护出站旅客秩序,核验入德旅客身份,并对特殊情况进行现场处置,防止疫情从铁路站点输入到县域内。

  截止到目前,执勤点已经联合相关的医务工作人员,包括志愿者对近2万余人进行了检查,同时也会同卫计部门,各镇、街道,对2000余名发热及重点疫区来德的人员进行处置。

  高铁站每天进出人流众多,人员复杂,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整个执勤点共有24名警力,每天早上6点开始执勤,一直到最后一个班次结束,一般都要到晚上十点半,尽管非常辛苦,但执勤民警仍给自己定下三个目标:不让重点疫区人员流入县域,不让不明身份人员进入社区,不给群众出行造成麻烦。特别是近期复工复产大背景下,尽量做到在有效管控的情况下能够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出行,能够快速进出高铁站,提高通行效率。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推进,接下来通过高铁进入德清的外省市人员将更多,执勤民警表示将坚决守住防控一线,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