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战‘疫’一线党旗红
文字:   打印

丁未:战“疫”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 2020-02-29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退役军人、商人,明白自己的职责和担当,必须要有几分侠气,凭大义做事,义不容辞配合政府,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县政协委员、德清旺旺食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丁未说到做到。

  召必至,事必妥。1月25日下午,丁未接到县商务局电话,希望旺旺食品配送公司能为我县的部分集中隔离点配送生活物资。丁未二话不说,当即就接下这个任务。与此同时,丁未又重新调整了各家超市门店的营业时间,以保障百姓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用品需求。

  几天下来,店里和仓库的物资眼看快供不上了,丁未急忙联系了长兴、嘉兴、杭州的供应商恳请对方配送生活必需品。他的微信朋友圈有一组他和员工们在高速口搬货的照片,并配文字“保障,不是停留在口号上”。

  供应商的货物涨价了,丁未却坚持不涨价,他说:“这不是吃亏,这是道义。”

  “医生、警察、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都在一线,我们所有门店延长营业时间4个小时,为的就是让他们在下班后还能买到东西。隔离点的群众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过年也不能回家。他们守护我们的家园,就让我来守护他们吧。”丁未如此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丁未从晨曦社工那得知,有48户困难家庭出现了生活物资短缺问题。了解相关情况后,丁未和员工们准备了油、米、盐等生活常用物品,送到了困难户家中。德欣家园一位89岁高龄的独居老人紧紧拉住丁未的手:“我一辈子没有孩子的陪伴,看到你们来真是太高兴了。”

  当所有人宅在家时,旺旺超市150多名员工和管理人员无一人脱岗,这让丁未非常感动。他给所有员工写了一封信,信里写道:“你们的工作虽然普通、平凡,但却关乎民生,是责任,也是光荣。请你们放心,我时时刻刻与你们在一起,我们一起克服困难,尽力保障商品供应,稳定市场。对于你们的付出和牺牲,我发自内心的感谢!”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丁未带领员工一起战斗,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坚守,而他的这份情怀也让员工们感动,员工们表示,有这样一位“领头羊”冲锋在前,他们又何以为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