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沿街店铺恢复经营防扎堆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段时间,县城沿街店铺陆续恢复经营。记者发现,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发生和传染的可能,县城各类店铺各显神通,推出了差异化服务,防止人员扎堆。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不少市民都会按照习俗修剪头发,希望能够带来好兆头。上午11时,县城沿街的几家理发店都已经开始营业。其中理发的市民并不多,理发师和市民都佩戴了口罩。经过询问了解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目前城区理发店大多实行预约制的营业模式。理发店工作人员会在顾客进门时对其测量体温,并叮嘱正确佩戴口罩。“目前我们营业了两天,这两天都没有开放式招待顾客,仅支持预约接待。如果顾客没有佩戴口罩,我们也会给顾客提供免费的口罩。”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这样说。虽然目前店里理发的市民并不多,但是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店里所有理发师的工作表已经基本预约满了。 

  在一些饮品商铺前,有不少外卖骑手和市民正在等待取餐。据了解,目前城区营业的餐饮店都只提供外卖或打包外带服务,并不支持堂食,因此近日外卖订单增多。 

  春色正好,街头逐渐热闹了起来,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牢记,出门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要对疫情掉以轻心,毁掉所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