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浙江广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生产新型钢材等产品的重点制造业企业。作为德清提速竣工的标准地实施企业之一,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企业面临着不小的资金压力。德清经开区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在厂房单体验收当天,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返还108万元标准地开竣工“保证金”。

  “没想到政府急我们企业所急,一系列惠企政策的出台真的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们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定可以早日渡过难关!”浙江广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永跃表示,目前公司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接下来会通过人员、设备及产品的转型升级,推动产能稳步爬坡、市场稳步拓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在钟管镇钟管村,青虾养殖户傅水华也在抢抓时间忙生产。“习总书记指出,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这令我们养殖户深受鼓舞。”傅水华告诉记者,春节以来,镇农办及时帮忙解决青虾滞销问题,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对新一年的生产充满了信心,接下来他计划着要扩大养殖规模。

  企业攻克难关的底气和养殖户坚定生产信念的背后,无不掩藏着基层干部响应号召、埋头苦干的重重身影。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雷甸镇中兴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良英始终坚守在岗,不曾有过一天的休息。新市镇政府工作人员杜筱薇坚决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深入联系小微企业,帮助企业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企业复工“服务员”,及时将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宣传到位,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全面生产

  ……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为我们群策群力打好打赢这场战役指明了方向。”这是基层干部的心里话,也是社会重新驶入“快车道”、按下发展“快进键”的有力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