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姚云涛:防疫细致全面复工热火朝天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记者 袁燕芬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县政协委员、浙江兆龙互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云涛春节期间出国在外,二月初回国后又被要求隔离观察14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姚云涛虽然无法迅速到达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他仍然积极响应县级防疫要求,以及县政协开展的“双岗双责双服务”活动,远程商议公司的相关工作。隔离期一结束,他便立即赶到公司,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企业生产。

  抗击疫情中,兆龙互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德清县红十字会,向新市健保集团捐赠200万人民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此,姚云涛表示“疫情当前,我们企业更要站出来,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的力量,共克时艰。”

  作为浙江省出口领军企业和疫情防控设备供应链企业,兆龙互连获得了省商务厅第一批绿名单复工企业名额,于2月7日开始分批复工,到2月16日已全面恢复生产。

  疫情之下复产复工,企业需要做好全面准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们企业精心制定了复工防控预案,采购部门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从国外订购了一批用于疫情防控的测温设备、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姚云涛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自复工之日起就有专人每日对返厂员工进行身体情况登记,所有进场员工都要佩戴口罩,进行温度测量登记,如果有体温超过规定温度的,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并报送相关单位。”

  与此同时,为了员工们有一个安全的用餐环境,兆龙互连制定了严格的用餐制度,要求员工们分散用餐,并每天对餐厨间和餐厨用具进行严格消毒。不仅如此,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还有专人对企业所有厂房、车间以及厕所、走道、门口、门把手等多处地方进行消毒,车间门窗开门通风。

  姚云涛告诉记者,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公司快速恢复产能,做好疫情的防控更显重要,只有“两手抓”,才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