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坚定信心 咬定目标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琴英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罗国建、张林华、杨明连、陈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王琴英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车俊在湖州调研督查指示精神。她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更是一次大考。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做到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举措再细化,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王琴英强调,“把握形势是前提”。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当前形势,要充分认识到,一方面,防控形势企稳向好,但是不获全胜决不能轻言成功,必须高度警醒、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神经,万万不可大意。另一方面,消极影响仍将持续,必须抓紧恢复对冲负面效应,更加坚定、更加有效、更加全面地推进经济社会恢复,特别是要推出抓好一个“快”字,尽快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投产达产,尽快恢复消费、投资、出口等发展基本需求,加速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抵消疫情造成的影响。 

  王琴英强调,“两战全胜是目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锚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目标,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抓实抓细抓落地。具体要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要确保精密智控无死角、无遗漏。继续用数字技术管好“无形之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管好“有形之门”。二是要对标对表全面研判疫情具体影响。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最大程度降低负面影响,抢抓机遇,早谋划、早落实,最大程度释放积极因素。三是要迅速推动有效投资企稳增长。聚焦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抓攻坚,持续稳存量、促增量,全面加速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四是要全力稳住对外开放基本盘。更大力度推动企业抢占外贸市场份额,接续做好年内对外开放活动的谋划筹备,决不能因疫情影响而自我封闭。五是要坚决防范各类次生风险隐患。不断增强风险隐患的预见性,提高舆情管控的主动性,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要抢抓全域数字治理主动权。特别是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试点,工作启动要求快求早、工作推进要做好结合。 

  王琴英强调,“创新担当是关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在这个考场中,党员干部要敢破难,必须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服务到哪里,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一个个问题解决好,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受到特殊时期的服务特别管用、特别提气、特别给力。要善服务,以“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为主抓手,把“专班+专员”服务机制用好用活。要会统筹,更好掌握十个指头弹钢琴的科学方法,分清轻重缓急、辨明主要矛盾,通过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处和突破口,撬动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