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王琴英:紧抓春耕促农增收防控疫情不误农时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赴下渚湖街道和莫干山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她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耕备耕,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不误农时做好防疫、稳产、保供等应对工作,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志方参加。 

  迎着春天的脚步,全县逐步进入春耕时节。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农业农村局与下渚湖街道的共同帮助下,浙江吴越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与盒马鲜生达成采购合作,借助电商资源拓展销路,青虾销售不仅未受疫情影响,价格较同期反而有所增长;浙江省水产种业有限公司罗氏沼虾良种扩繁基地项目以新一代数字化智能技术为支撑,真正实现产业数字化,生产全流程可追溯。今年开始每年可实现创收6000万以上,带动当地就业50人以上。王琴英先后走进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产品品种、生长周期、销售价格等情况,对企业有效发挥“菜篮子”保障作用给予肯定。她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依托科技手段,借助电商平台改变传统销售模式、畅通销售渠道,使之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莫干山镇加州阳光生态园内的盆栽生机盎然、长势喜人。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表示,受疫情分区域差异化管控影响,红掌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王琴英很高兴,她指出,要抢抓机遇、打响品牌、加快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在德清县双丰茶叶有限公司,王琴英详细询问春茶生产准备情况。公司负责人反映,再过五到七天,将迎来茶叶采摘期,采茶用工量大且集中,往年全县需采工16000余人,但受疫情影响,用工非常紧张,开工难度大,防疫物资紧缺。王琴英强调,农业是保障民生的根本,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茶企要在确保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做好常规春茶生产准备,属地和农业部门要抢时间,尽快准备、尽早联动,统筹协调好各项服务工作,针对茶企用工紧缺和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尽快出台相关举措,为全县春茶生产保驾护航,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就发展好茶产业,王琴英鼓励茶企抱团发展,依托莫干山的地理优势,搭建产品生产、销售、交流大平台,深耕中高端市场,不断完善和延伸茶叶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