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百亿项目本码科创中心复工建设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总投资103亿元的本码科创项目在高新区地理信息小镇全面复工建设。该项目的顺利复工,释放了积极信号,将为全县其他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起到示范性作用。 

  2月22日上午,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进入场地人员首先要出示健康“绿码”,通过体温测量并完成登记,戴好口罩、安全帽后才能进入。项目施工方恒德建设的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吉燕杰介绍,当天现场已有77名返岗工人,有6台挖机、3台旋挖桩机、3台搅拌桩基、3台振动锤、4台运土车在进行桩基工程的施工。 

  项目的顺利复工建设,工人的陆续到岗和安全健康都是必要前提。吉燕杰介绍,恒德建设的工人来自陕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地,返岗工人80%都是自驾返程。2月18日项目复工前,根据工人出行需求,他们全力做好证明开具等各项工作,并第一时间让工人申请健康“绿码”,确保出行到岗顺利。在工人到来前,恒德建设还同步推进了宿舍消毒等防疫工作。

  “工人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体温检测,宿舍、食堂等生活区,都是早中晚三次消毒,我们采取封闭式管理,如果工人需要采购物资,统一登记、统一购买,这样确保安全。”吉燕杰介绍,预计到本月底,将有120~150人投入建设,项目建设的强度将进一步提升。 

  本码科创中心是高新区引进的百亿级项目,去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设定位是手机等智能终端的软硬件研发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软硬件研发及销售中心、以及全球最大的AR/VR建模中心。 

  当天各个岗位的工作均已顺利推进,项目业主方浙江本码旗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奇也卸下了之前的顾虑。“项目由高新集团代管代建,服务专员对我们的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和支持,短短几天时间,人员的快速到岗、设备调试以及生产资料的组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他说,疫情虽然让项目复工有所延期,但高新集团和服务专员急企业所急,相信所有努力都会把时间抢回来,项目计划在2022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