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三大招商工作部人员全部到位
时间: 2020-02-26 来源: 作者: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但招商引资工作不能再停摆——这不仅关乎着新一年的目标任务,也关乎着德清赶超发展的影响力和竞争力。2月18日,县商务局招商工作部率先行动起来,奔赴驻点为队伍入驻打好前站。目前,北京、上海、深圳三大招商工作部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到位。 

  此次出征恰逢“复工潮”。我县逆行而上的招商人员一路上是否顺利,面对驻点城市的疫情管控措施,又将如何开展工作?北京招商工作部部长、莫干山镇副镇长蔡志伟讲述了这次出行的故事:

  2月19日,我和一位同事结伴前往北京。原计划乘坐高铁,对比了客流量和价格,向主管部门报备申请后,改坐飞机前往。受疫情影响,我们购买的17:30的航班取消了,于是改签了15:20的,登机后发现整架飞机几乎坐满了乘客。 

  乘务员说,疫情期间每趟航班乘客都不多。但是当天后面两个飞往北京的航班被取消,所以乘客都分流在了一起。我们乘坐的是这段时间以来飞往北京乘客数量最多的一个班次。北京常驻外来人口有800万左右,我想我们这次正好赶上了“复工潮”。 

  县商务局为驻外招商人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充足的防疫物资。我去机场的时候戴了口罩、防护镜以及手套,尽可能地做好了自身防护。在飞机上两个多小时的行程里,机组人员要求我们全程不得摘下口罩。17:30,抵达首都国际机场;19:00左右,我们在驻点安顿了下来。按照目前的管控措施,我们需要经过14天的“居家”隔离后才可以外出。 

  出发前一天,也就是2月18日,县商务局召集驻点招商工作部的负责人,讨论研究了2020年工作部、招商人员的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的任务及要求,为招商引资工作明确了方向。所以在“居家”隔离的第二天,我和同事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我们针对平台招商组不同的产业定位,对招商区域进行了划分。招商区域确定后,我们要帮助平台招商组寻找合适的住处。另外,原先跟踪的项目信息不能断,我们必须和客商保持不间断的联络,积极传递德清最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消息,邀请客商在疫情结束之后进行实地考察。总之,疫情阻隔了人员流动,但是信息流通不能暂停。这段时间,我们会尽可能挖掘一些新的项目信息,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和客商保持联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们有信心早日全面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