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想企业所想 急企业所急 以服务实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2-25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赴高新区部分外贸企业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她强调,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更加务实的姿态和优良的作风,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毕长征参加。

  王琴英先后来到久胜车业、贝特日用品、华莎驰机械、美高电气、安泰时装、乐居户外等企业,走进企业车间、展厅,以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员工返岗、产能恢复、原材料供应、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疫情之下,我县外贸企业面临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和帮助外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尤为重要。连日来,在县商务局和高新区经发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有序、产能恢复形势乐观。但受疫情形势、员工返岗、原材料供应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联动不畅等因素影响,各企业复工复产水平具有一定差异化特征。

  复工十天来,久胜车业七成员工已返岗,且公司出口订单尚未受到实质性影响,王琴英对企业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水平,力争为我县外贸出口增长多作贡献。贝特日用品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一季度外贸订单相比往年同期还有增长,但由于返乡员工地域分散,目前仍有200人的用工缺口;遇到相同问题的还有华莎驰机械,公司目前员工返岗率不足五成。了解企业所急后,王琴英现场办公,当即落实了帮扶举措和责任单位。今年美高电气将上马一新项目,企业产能充分释放后,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王琴英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在提高产能的同时加速做大做强的步伐。在安泰时装和乐居户外,王琴英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对企业严格的疫情防控和有序的复工复产感到满意,企业负责人都纷纷表示对未来发展有信心,也分别反映了用工、配套零部件供应链不畅等方面的困难。王琴英说,企业有信心,我们实现全县经济发展目标就有底气。

  走访中,王琴英说,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县委、县政府正采取包车、专列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返岗人员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服务专员专班要加强对接,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对有外贸交货任务的企业和有困难的小微企业,要给予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通过稳企业来保市场、稳就业。

  直面当前外贸企业遇到的困难,王琴英不忘为企业家们加油鼓劲。她说,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把握有利机遇,不断增强对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在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做好主业的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打响品牌、探索新路,进一步做大做强。只要企业自身努力、党委政府帮扶给力,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