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省级现代水利示范区快速复工抢抓进度
时间: 2020-02-25 来源: 作者: |记者 黄欣怡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位于洛舍镇的全省首个省级现代水利示范区已经有序复工。在位于现代水利示范区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内,靠近东大堤导流港的堤防上,三台挖机正对路面进行平整作业。另一侧,两名工人也同步进行着窨井的砌筑。北面茶园山区块,工人们也正加紧施工,将于近期完成茶树的种植。

  据了解,示范区以六园一中心为整体规划,2019年底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0%左右,计划在今年6月份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复工的是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及洛水湿地景观工程两个标段,二十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要求施工方倒排计划,按照每周、每月的进度及时上报,以保证项目进度迎头赶上。”县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陈涛介绍,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比原计划推迟了二十多天。

  总面积10.8平方公里的园区内汇集河漾、堤防、水闸、泵站、机埠、渠道等各种水利元素,县水利局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展示现代水利发展趋势,实施标准化与信息化管理。同时,依托环抱示范园的东茗溪和洛舍漾,将打造“湖田型、湿地型、现代智慧型”的综合式水利风景区。现代水利示范区的建成,必将对现代水利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和展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