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领导走访慰问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时间: 2020-02-24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董华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月21日,县委书记王琴英,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德清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医疗队队员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15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分三批赴湖北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当天上午,县领导王琴英、罗芳、洪延艳一行先后来到医疗队队员吴峥明、吴敏明、曹伟伟的家中,详细了解家属们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并送上了鲜花和党费专项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庭,等待亲人平安凯旋。王琴英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德清县医护人员化身成为“白衣战士”,义无反顾、主动请缨,把德清人民的大爱送去湖北,充分展示了忘我奉献的使命担当,这种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

  走访中,王琴英说,支援一线医疗队队员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离不开“大后方”的理解支持和默默奉献,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更加关心关爱家属们的工作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平安凯旋。

  当天下午,敖煜新走进医疗队队员姜国平、柳建秋、章伟、涂玉琴家中,把鲜花和慰问金交到家属手上,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以及驰援医务人员在前线的情况。敖煜新说,我县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主动请缨,赶赴湖北疫情一线支援,充分体现了我县医务人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同时,他们能够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庭的理解和支持,可以说家属们是这场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

  敖煜新叮嘱家属们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等待家人平安凯旋。相关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保障工作,随时了解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前方医护人员工作安心,让后方家属放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