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深化“三进三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工作
时间: 2020-02-24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就重点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把疫情防控、项目开复工与深化“三进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防控疫情与加速建设并抓、管控风险与保障民生并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代服务业成为受冲击最明显的行业之一,不少旅游项目处于暂停营业状态。目前,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正在为重新开放营业做准备。王琴英来到项目现场边走边看,向乐园负责人详细了解受疫情影响有关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她说,重点项目推进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恢复营业作好充分准备,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要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速度,精心组织、管理、施工,全面提升景区基础设施配套,为推动我县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调研中,王琴英还来到玉屏路,就开元森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明确了项目推进的有关时间节点。她强调,要继续把“防输入、防集聚、防扩散”摆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位置,严把建筑工地复工关,在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同时,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工作,切实防止疫情反弹;要积极形成合力,切实有效加速项目推进,做到工程建设与绿化建设同步实施,确保项目安全施工、快速建设,早日竣工。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严密守牢“小门”,加强集聚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尤为重要。接受体温检测后,王琴英走进海洋城,商场部分餐饮商铺已恢复营业,但仅提供打包服务;在进入莫干新村时,暗访人员出示了“健康码”绿码,但因不是本小区居民,依然被值守人员拦在门外,并要求小区内对应户主出来接,车方可进入;走进新发地农贸市场,入口处的大喇叭不停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口号“进入市场请戴好口罩”,但仍发现有个别市民没有佩戴口罩,存在安全防护隐患。王琴英要求,要加大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继续做好各村(社区)和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逐步让城市商圈活跃起来,尽快恢复城市生产生活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