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因出示健康码问题 居民与保安起争执
时间: 2020-02-24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眼下,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县城区的居民小区大多已实行健康绿码通行制,该制度的实行需要居民们的大力配合。近日傍晚,,县城民乐小区一居民与小区安保人员发生争执。

  次日,记者来到民乐小区南门,向小区物业负责人徐月根了解相关情况。徐月根介绍说,争执发生于19日傍晚七点左右,居民与小区安保人员发生争执的同时,还打伤了前来劝架的志愿者。事情的原因是工作人员想要检查该市民的湖州健康码,而该市民表示自己不会申请。工作人员就想查看他的身份证信息,核对之后放行,但是该市民不配合,双方发生了争执。

  在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当晚6点40分左右,双方在小区南门发生了争执。晚上7点,有不少居民聚集在旁围观。记者了解到,经过公安部门的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在小区中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大多支持该制度的实行,并表示理解,“出手伤人的行为肯定不对,我觉得实行健康码通行制,对居民来说是比较安全便捷的,大家都应该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

  其实,民乐小区的情况也是不少市民所关心的,如果没有健康绿码该如何进入小区呢?徐月根告诉记者,除了健康绿码,老人小孩可凭临时出入证、工作证、单位证明等有效证件出入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