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一车占两位这种行为要不得
时间: 2020-02-24 来源: 作者: |记者 俞晓勤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月20日上午11点,在武康健保集团人民医院院区停车场,进出车辆不断,而一辆停在医技楼门口的白色小轿车格外引人注目,一车占两位,车胎还被一条铁链锁锁在了一旁的指引牌上。

  “是早上9点半左右上锁的,联系上车主后一直不愿来挪车。”医院保安队员沈武强介绍,人民医院上午时段往往是车流的高峰期。早上9点,他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这辆不文明停放的车辆,立即联系114挪车热线联系车主。连打三次,114客服人员表示已联系上车主,但迟迟未见车主身影。无奈之下,保安锁上了该车辆车胎。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位来往市民。市民张女士表示,她最痛恨此类行为,一车占据两个车位,人为制造了停车难。尤其是在医院、超市这些公共场所,本身车位就非常紧张。她表示支持保安锁车胎的行为,能给车主一个警醒。

  市民王先生表示,有时在自己家小区附近也看见过一车占据两个车位的不文明行为,“如果刚好看到司机下车,我会上前提醒一句,毕竟这样的行为影响他人停车,也影响城市形象。”

  当天中午12点左右,正在巡逻执勤的保安队员终于等来了白色小轿车车主孙女士(化名),面对被锁的车胎,孙女士解释道,自己因为车技不好,所以就停在了两个车位中间。忽略了别人无法停车的问题,确实有不妥之处。

  在对该司机进行现场教育的同时,保安队员沈武强表示,日常巡逻过程中,面对停车技术不是很好的司机,保安人员也会及时到现场进行引导,所以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引以为戒,进入公共场所自觉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