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川田12天完成“跨界”转产 助力防疫物资供应
时间: 2020-02-24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的来临,口罩仍然是紧俏的战“疫”物资。在这种情况下,主要生产妇幼一次性卫生用品的川田卫生用品公司挺身而出,从2月7日申请转产到2月19日实现投产,历时12天开启转产口罩相关产品的“跨界应援”。

  在位于禹越镇的川田生产车间,一片轰鸣的机器运作声中,自动化生产设备不停地“吐出”洁白的口罩垫,工人们站在生产线前熟练地进行分拣、包装和塑封,产能每日可达20万片。“这种口罩垫是三层结构,具有双重过滤功能,独立包装,便捷卫生。”川田卫生用品(浙江)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杨亚虹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口罩紧缺的问题,公司紧急研发了这种可重复替换的口罩垫,以提高口罩使用率。

  生产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背后是川田工作团队的日夜奔走。短短12天,在禹越镇政府的支持下,川田快速完成GB15979标准生产环境、微生物实验室、检测人员等多项转产生产资质审批,并克服原材料紧张、生产人员紧缺等问题,以马力十足的冲刺姿态投入生产,抗击疫情。

  除了这条口罩垫生产专线在高速运转,川田还在改造现有的一套生产设备,另外斥资百万购置专门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专业设备,并紧锣密鼓地进行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的建设,预计3月份便可正式投产,预计日均产能30万只。“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能力,为防控疫情提供更多的‘粮草’!”川田卫生用品(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