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腾宇新材:应对疫情主动转型 迈出海外出口第一步
时间: 2020-02-24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志炜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复工复业成为很多地区的重头戏。在这场疫情下的经济保卫战中,位于洛舍镇的浙江腾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出击,把握消毒用品需求井喷的契机,在全力保障国内消毒用品市场供应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迈出了企业外贸出口的第一步。

  20日上午,记者在企业车间看到全自动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一瓶瓶消毒酒精有条不紊地被封装运出。腾宇新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学试剂公司,疫情发生后,企业2月1日就紧急召集员工复工,目前95%员工到岗,每天各生产20吨左右的84消毒液和75%浓度的酒精。

  “危机总是伴随着机遇,做企业要学会主动出击,在危机中寻找商机。”公司董事长陶志勇介绍说,腾宇新材去年刚刚从杭州搬迁至洛舍镇,原计划是根植国内市场研发生产“无水乙醇”、“丙酮”等化学试剂。疫情发生后,企业第一时间调整生产线,转型生产消毒产品用于疫情防控。连日来不仅接到了大量国内消毒用品订单,一家韩国公司也向企业订购了1万吨的消毒酒精。

  不仅如此,在销售消毒产品期间,陶志勇还结识了中非民间商的一部分企业家。通过沟通他了解到,目前非洲地区也十分缺乏公司生产的消毒类产品。“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对接中,通过这个桥梁,今年企业有望快速打开非洲市场,使外贸订单上一个新的台阶。”陶志勇说。

  值得一提的是腾宇新材此前一直从事内销,没有出口的经验,也没有办理自营出口证。当务之急,就是要在做好产品质量和加快生产的基础上,尽快办理自营出口证。与此同时,由于近期相关订单需求增多,用工需求也比较大,洛舍镇得知企业面临的这些紧迫问题后,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来自韩国的这份订单要在15天内交货,企业办理自营出口证时间紧迫。”洛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淼强表示,目前镇公办的服务人员正积极帮助企业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将全程跟踪帮助办理自营出口证。同时,他们还第一时间与县人社局进行了对接,帮助企业发布招录信息,全力帮助企业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