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委领导 >>
文字:   打印

一手抓防疫一手追进度确保安全按时有序推进
时间: 2020-02-21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琴英就重大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紧紧咬定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一手抓防疫,一手追进度,确保重大项目复工、重点工程建设安全按时有序推进。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沈志伟、姚夏林、毕长征分别在调研点参加。

  调研中,王琴英先后来到浙工大莫干山校区、湖杭铁路、启航新能源、德清大剧院、地信小镇拆迁安置小区三期等项目现场,实地走访、现场办公,了解建设进度、主动对接服务、倾听困难需求。连日来,通过各级专员专班驻点服务,各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均有序进行。“多少员工已经返岗?防护物资保障充足吗?建设中还有哪些困难?”王琴英十分关心员工返岗情况,看到项目整体初具雏形,施工人员部分返岗,并逐步复工建设,王琴英很高兴,她再三叮嘱,一方面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要科学精准落实好返岗员工各项防护措施;另一方面要开足马力、倒排时间,进一步细化施工任务安排,努力把耽搁的时间追回来、延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项目如期安全竣工投产。

  实地走访后,王琴英还来到高新区管委会,与平台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详细听取高新区项目开复工有关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琴英指出,一段时间以来,高新区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中抓得早、成效好,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员工返岗率依然偏低。下一步,要按照“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的目标要求,继续加快进度,组织好员工的返程返岗,坚持一手精准有序抓复工复产,一手从严从紧抓疫情防控,确保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王琴英强调,要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以包车形式确保顺利快速返回,切实保障项目复工复产。梳理上报企业上下游配套生产供应链,促进产业链加速复苏、畅通运转。深入服务,专员专班要及时挖掘信息,采取以企引企等方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商引才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招引不间断,持续提振企业扎根德清、不断发展的信心。明确工作目标,高新区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目标不变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的部署,拿出冲的劲头,抢的勇气,快的作风,赢得发展先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