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带电作业实现新突破
时间: 2020-02-21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钰涵 通讯员 陈海龙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县供电公司在洛舍镇西直街上,顺利完成了10千伏东升线带电加装线路开关改造工作。作业当天,两辆绝缘斗臂车缓缓上升,两组4名带电作业手在电线杆两侧同步开展工作,经过近5小时的紧密配合和不间断作业,圆满完成全部工序。这也是县供电公司在上级专业部门指导下,经过近一个月时间谋划准备后,实施的首例四类带电作业项目。

  记者从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这次作业项目为“带负荷直杆线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是国网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中操作最复杂、技术难度最大、综合协作能力要求最高、安全风险最高的项目之一。

  “由于地处洛舍镇中心,如果采取传统停电作业方案,线路供电范围内的企业和附近居民需要全部停电。”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梅波介绍,春节临近,为了不影响当地企业、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县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勘查,召开方案讨论会,最终确定采用带负荷直线杆改耐张杆加装柱上开关的方式,有效减少停电范围。

  去年以来,县供电公司围绕供电可靠性提升的目标,全力开展不停电作业能力建设,高质量建成不停电作业中心,实现了不停电作业在带负荷换开关、带电立杆、中压发电车保电等复杂作业项目的新突破。2019年完成带电作业754次,同比提升138.6%,为我县企业、居民用户不停电、少停电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