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铁军精神筑起防疫堡垒
时间: 2020-02-21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月19日凌晨2点,德清车流量最大的G25秋山高速卡口撤点。从大年初二开始,在这个卡点24小时执勤的阜溪派出所民警已在此坚守了25天。所长冯建超作为点位负责人,每天有上千辆车等待核查、上百通电话需要拨打,他的嗓子很快就哑了。而卡口一经撤销,他随即带领警力重点投入到企业返岗员工与村社新增人员的排查工作当中,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间无缝切换。

  这25天来,冯建超每天往返于派出所与卡口之间,分配工作、保障物资、劝返人员、处理纠纷……哪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每天结束工作,往往已是深夜,最晚的一次回去已是凌晨3点。为了节约工作时间,防疫期间,冯建超和50多位警员吃住全在所里。

  就在冯建超带领部分警力卡口执勤的同时,其他卡口和社区人员的排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今年56岁的徐荣昌不但承担着有6000多外来人口的兴山小区、狮山小区排查工作和防疫宣传工作,还与其他3位老民警共同挑起了沙岭头卡点的执勤任务。参加公安工作不久的吕煜继续发挥“退伍军人”的强光,来回奔波于卡口和社区之间……所里全员奋战,严防死守,砌起了一道阻隔疫情的防护墙。

  紧张的疫情防控中,一幕幕暖心事在发生。2月6日晚,一辆雪佛兰轿车从武康方向驶入秋山高速卡口,车内一个16个月大的婴儿在家中不慎弄破嘴巴,伤口较大。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私家车前往杭州就医多有不便,冯建超立即安排警车护送一家人前往杭州儿保医院就医,一路驰骋,婴儿得到及时医治后,顺利返回德清。

  阜溪派出所全体警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群众的一致认可。“泡面、糕点、奶茶,还有茶叶,大家送什么的都有,晚上十一二点了经常还有人来送。”这些物品让执勤的民警心中一暖。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警员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及免费房车休息。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阜溪派出所将持续奋战一线,提升治理效能,优化警务模式,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冯建超表示,随着企业开复工高峰期的到来,阜溪派出所的工作重点也转向企业返岗员工与村社新增人员的排查。目前,整个辖区500余家企业基本已经复工,外来返岗员工约1.5万人,接下去还将有三万人左右陆续返岗。基于“核查一个、放心一个、上岗一个”的标准,民警对返岗员工逐一进行走访,反复跟进。同时及时安排警力,掌握村社新增人员的情况,织牢织密基层防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