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 2020-02-20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珏 王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建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并讲话。县领导敖煜新、罗国建、张林华、杨明连、陈健等参加。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各平台、各镇(街道)、各部门坚持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取得了企业复产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坚决有力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这些成效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果,必须予以充分肯定。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有许多短板和进步的空间,特别是具体到当前,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任务变得更加艰巨、标准也变得更加高。下一步,全县上下要毫不松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面发展三方面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图和复工图。坚持“两张图”一起看、对比看,要根据疫情好转的形势变化,进一步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抓防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快速、狠抓企业产能恢复,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一方面,抓好“疫情图”,关键是精密智控,把数字治理的作用全面激发出来,用好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做好健康码的宣传推广工作,打造精密型智控样板,实现“管住重点人、方便健康人”;严密守牢防控最小作战单元,充分发挥村(社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等防控制度优势,守住各个“小门”,加强集聚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切实织密巡查网。另一方面,抓好“复工图”,关键是返岗复产,按照市委下达的目标要求,重点攻坚用电量恢复率、想方设法保障用工需求、着力稳住外贸市场份额、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礼包,推动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会议强调,要超前把握着力点和增长点。坚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尽可能地缩小缩减。同时以发展眼光审视疫情,把握风险中的机遇,持续对冲损失、逆势赶超。一方面,要预判风险、化解风险,针对个别企业两链问题、结构性短缺问题、社会面稳定问题,及时研判形势、深入解决问题,切实把风险苗头掐灭,坚决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另一方面,要看到机遇、把握机遇,进一步拓展新市场、壮大新动能、创设新应用,尽可能地把积极的一面放大,转化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支撑和动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统筹力和战斗力。不仅要继续保持这种好的战时状态,更要有智有谋、超前谋划,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一方面,要在完成多重目标中体现能力担当,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精神的变化,科学调配工作力量,既抓防控、抗疫情,又抓复工、抓发展,提高全局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另一方面,要在全员到岗到位中进入战斗状态,各平台、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从轮休的状态调整回工作状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抓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特别是要积极投身“三进三服务”中,在当好服务专员的过程中把情况摸准摸透,把问题带上来,把办法带下去,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