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我们在一线!我们都很拼!
时间: 2020-02-03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还在持续,
做好一切疫情防控
就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我们记录下了
在德清防控一线
“战疫先锋们的暖心故事。
他负重登楼只为守护小区居民安全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范……”小喇叭里传出的声音吸引了湖州市德清县乾元镇城河花园的居民。疫情发生后,城河花园的居民发现,有这样一群人,手拿小喇叭,肩背消毒喷雾器,挨家挨户地做消毒和宣传工作。

姚建新是城河花园业委会新上任的主任,新官一上任就“遭遇”了疫情。大年初三开始,姚建新每天走遍小区46个楼道的7000多个台阶,还要背着50斤重的消毒药品和设备,对楼道进行消毒,向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

完成一层消毒,再上一层,台阶很多,但姚建新每天坚持着,用他的行动保护着城河花园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隔离结束后主动请缨加入防控一线
林国祥是洛舍镇砂村村14组组长。1月31日,解除隔离后的林国祥主动请缨,村里马上给他安排了工作,首先是协助村里的卡点工作,并在卡点口进行劝返与放行工作。

每天早、中、晚三班倒,林国祥和村里的工作人员一块轮班。除了封路和劝返工作之外,他还走访砂村村14组40多户人家,跟村民讲解当前形势,告诫他们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办酒席。

禹越镇夫妻档齐上阵
韩月妹是夏东村党总支副书记,收到消息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地毯式排查辖区内的可疑对象,对村民开展疫情宣传工作。

这期间,夏东村一村民的妻子不幸过世,韩月妹收到消息后,与同事立即前往他家表示慰问,疫情当前,首要工作是安抚村民的情绪、缩减丧事的筹办,经过韩月妹耐心的劝导,村民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

韩月妹的丈夫沈志香是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虽然不在救治的一线,但他的工作也十分繁重,负责消毒工作、隔离人员的宣传教育、各村防控人员的基础防疫知识培训以及防疫物资收集和发放等等,每天忙完也已到深夜。

身体超负荷至生病,还觉得内疚

今年72岁的曹大昌是土身土长的上柏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心着疫情的进展,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他便积极加入到上柏村、社区防控疫情的队伍中,和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的排查疫情,对武汉回来的人员进行了不间断的上门宣传和排查。

寒风冻雨下,高强度的排查工作,让曹大昌身体超出了负荷,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因接触过武汉回德人员,被隔离观察。“才当了几天志愿者,就给村里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真是不好意思了。”电话里,他没有多讲一句自己感冒发烧的不适,反而一个劲地表示歉意,觉得自己拖累了村里。

目前,曹大昌的体温已恢复正常,也基本上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性。

故事虽短,却温暖人心。
一个个声音,一抹抹身影。
感谢你们,
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

-END-

编       辑:钱卓飞

执行主编:归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