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领导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活动
时间: 2020-02-17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县领导王琴英、敖煜新、罗国建、张林华、陈健等分别带队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活动,第一时间把政策服务送到企业,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连日来,县委书记王琴英先后到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鼎力机械、中能热电、华源颜料、升华云峰、莫干山家居、青春宝、东睦科达、纳奇科、博图丝绸、金源莱金属等企业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

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连日来专员专班的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有条不紊。企业负责人感谢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王琴英对此感到很欣慰,她说,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早一天复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就早一点赢得主动。

走访中,王琴英强调,聚焦聚力、精准发力,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重要前提和保障,抓紧推进各类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切实抓好稳企惠企各项政策落地,切实把“三进三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转化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要精准服务、务实服务,发挥好“专员+专班”机制、“一企一策”协调解决运输物流、劳务用工、防疫物资等困难,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全速推进复工复产。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员工信息管理、健康管理,决不能因为复工复产影响疫情防控安全。同时,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早思考、早谋划,在扎实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抢抓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创新办法、快马加鞭、扩大产能,努力把时间补抢回来,把损失减到最小;要统筹兼顾、提早谋划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中实现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2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先后来到浙江泰普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项目续建准备、员工返岗安排等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困难,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县领导沈志伟参加。

敖煜新指出,疫情防控形势瞬息万变,我们必须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不断根据形势变化和实际需求调整政策举措,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敖煜新强调,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要深入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专员+专班”机制作用,把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需处,千方百计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要做好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摸底,提前对接沟通,运用封闭式包车、点对点接回等方式减少感染风险,实现复工企业员工有序返回;要加快兑现复工复产及各项惠企政策,强化防控物资、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保障措施,政企携手共渡难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国建带队赴钟管镇、新市镇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县领导施震海参加。

罗国建带领县人大办驻点专员来到浙江硕华生命科学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提出的员工返程问题,表示将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员工返德方案,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在浙江五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罗国建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为该企业颁发2019年度经济发展功勋奖。2019年经开区加大了企业表彰奖励力度,共设置13个奖项,涉及企业39家,并在企业全面复工后第一时间兑现,增强企业信心。

2月1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张林华带队赴雷甸镇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县领导罗芳、沈健参加。

在实地察看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练杭高速雷甸互通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后,张林华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的主要任务,对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实行“专员+专班”的工作制度,在员工归岗、政策扶持、物流运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有序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2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前往禹越镇、高新区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活动。

陈健先后走访了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宜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要求服务专员要当好“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和“协调员”,同时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实现平稳健康运行。

其他县领导也分赴联系镇(街道)、重点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深化‘三进三服务’、助力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