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即时播报
文字:   打印

县委书记王琴英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1-27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天上午十点,县委书记王琴英前往雷甸镇、钟管镇、洛舍镇,对相关防疫工作开展突击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王琴英强调,要切实强化县域重点交通卡口的排查监测,严格落实定人定岗,监测、登记、劝返和处置要较真碰硬,决不能流于形式,确保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您的体温。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请问您因什么事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在雷甸高速卡口,工作人员正严格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在实地检查指导中,王琴英要求,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属地党政负责人要统一指挥,按照“三班两运转”的工作机制,定人定岗,确保每班人员达到配置要求,全力以赴把好排查关、入境关。同时,对重点区域流入人员的排查和处置绝对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随后,王琴英赶往钟管镇士锦线(吴兴东林通往钟管戈亭)交通防控排查卡口。该卡口设置简易检查室,由钟管镇副书记带班值守,全面负责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得知该镇群众自发采取各种防疫措施共同监督、相互劝导,取得一定成效,王琴英表示肯定,要求要切实守严关口,进一步把工作做在前、把关口移上前,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口罩保障够不够?”检查中,王琴英还关切地询问一线医务人员,叮嘱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时针已过了中午十二点,王琴英离开钟管后直奔洛舍镇。“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怎样?”“排查是否实现了全覆盖?”王琴英一一询问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她要求,要摸清底数、严控新增、阻断源头,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检查中,王琴英还强调,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个干部,考验一个干部,也越能识别一个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第一时间掌握疫情、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END-

记     者:王  珏、王  正

编     辑:钱卓飞

审     核:陆琴芳